Nov 18, 2005

不同民族的劣根性

感謝來自台灣帶有禽流感的相思鳥,激發我寫這個主題:p 故事要回朔到約一個月前,英國政府發現一隻來自非洲的鸚鵡因為禽流感而死,而這隻鳥有跟來自台灣的鳥關在一起過,所以他們就篤定的說是台灣的鳥傳染禽流感給那隻鸚鵡的。結果前兩天他們又發現有一群來自台灣的相思鳥集體感染禽流感暴斃,但就在同一個時刻他們發現原先那隻鸚鵡根本不是因為禽流感致死的:p 當天的電視新聞官員出來說明這件事情,然後在那裡解釋為什麼之前會有錯誤,我真很想砸電視,難道這次就不會有錯誤嗎?英國人的劣根性就是希望找到一個可以怪罪的對象,然後大家就假裝事情解決了,因為對象已經找到了,所有的人就可以當作事情沒發生一樣,繼續正常的過日子。好比七月的倫敦爆炸案,他們剛開始很得意逮到一個嫌犯並槍決了他,想不到後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他們腦海中的腳本也被打亂。但英國人似乎就是有這樣的習性,有點懶或是比較壓抑,所以只要事情有了源頭,即使不見得是真的,他們也可以過得去。(偷偷想調查一下他們這樣的個性,憂鬱症的傾向是否比較少)。

台灣人的劣根性是啥?其實真的是太多了,不過最要不得的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完全不理性。最近選舉要到了,結果他們不是在比證見,是在比誰的私德比較好,執政黨沒辦法再強調自己清廉,只好說別人是同性戀。雖然我不喜歡馬主席(我沒有在染紅誰喔:p),不過說他和胡志強是同性戀實在很好笑。我覺得民x黨的人應該去當電視劇的編劇,收視率保證很高,真的是太無厘頭了!台灣人就是太講義氣,所以根本不理性的做判斷,如果理性的判斷,這次縣市長選舉執政黨應該要大敗,亂成一團;然而事實可能不見得是如此,唉…

3 comments:

ATOLF said...

i remember "someone" used to support DDP a lot...........


atolf

anthonioo said...

這講法不正確...

Anonymous said...

真是高興還是有人是理性客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