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06

未戰先敗

昨天晚上很開心的準備要來自修matlab,因為覺得這東西以後一定會用到,現在有時間就應該好好學習一下。打開我的小白才發現,原來自從換硬碟之後,我根本還沒有安裝。本來以為會很簡單,因為之前已經裝過一次,一些技術性犯規的事情已經做過一次,應該沒啥問題。結果一放進去就出現狀況,因為matlab安裝程式找不到X11這個軟體,就顯示錯誤訊息。我沒有特別理會,等了好一陣子總算裝好,結果果然是不能用。在apple網站上找到X11,還好是個freeware,但是卻不能安裝(系統一直說我有比較新的版本,有的話我怎麼會找不到 >_<)。一氣之下我移除了一些有的沒的,結果還是不成功… 我只好寄信問系上有誰有老虎光碟,準備重新安裝系統,同時間跟大學同學中另外少數在用mac壞貓求救。今天早上先是收到壞貓的救命信,但似乎還是不成功。但同一時間就接到電話,是系上一個完全不熟的老師打來的,他說他今天正好帶光碟來要更新他的系統,他說可以先借我用,真是太好心了。又在一段纏鬥之後,總算把系統重新安裝,也成功的把matlab安裝進去,接下來就要好好努力了!Matlab等著接受挑戰吧 :p

ps. 寄這種信就會知道有多少人暑假不在系上,因為收到一堆老師去渡假的自動回覆信件 :p

2 comments:

willers said...

你要先玩psychophysical toolbox嗎
這一年來跟matlab的奮鬥中 還是體會到一個事實:能用e prime真好 尤其是如果還要收response之類的 整個配套寫起來 真的會殺死人
如果有什麼關於matlab的好用心得 請不吝於分享^^

anthonioo said...

我我我還在很初學者階段啦... 但希望幾個月下來能有所進展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