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06

回顧奶茶單身日誌演唱會


劉若英
Originally uploaded by vista.
今天早上去跑步,想說很久沒有聽奶茶演唱會的歌曲,就選擇來聽這張專輯。聽著聽著,想到很多很多的事情,奶茶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我也沒有特別想要買,不過正好去唱片行,結果奶茶在那邊辦簽名會,我聽了覺得不錯,就買了 orz… 那時候奶茶幫我簽了好幾個名,我想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人很少,奶茶人個人小小的,帶著新人的青澀,感覺是個可愛的小女生。當時奶茶還算大賣,第二張專輯沒多久就發行了,我還特別買了有送一把鑰匙的限量版喔!不過這張專輯沒有特別的棒,但應該是很奶茶的一張專輯,在演唱會CD中她就講到自己寫了很多歌,可是你們到ktv都不點,我覺得好好笑 :D 然後就唱了這首【打了一把鑰匙給你】,其實是還不差。奶茶的下一張專輯是我唯一沒有買的,因為覺得很恐怖,在演唱會中奶茶也只唱了那張專輯中的一首歌,也因為如此,奶茶隔了很久才出下一張專輯。不過這個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奶茶唱紅了【很愛很愛你】,那首歌真是很芭樂,歌詞也寫的很棒,讓我對奶茶重拾信心。接下來發行的我等你,雖然延續著類似的風格,但這張專輯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裡面很多好歌,除了伍佰寫的那首歌之外 :p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有了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郭子真的是個才子,把張幼儀的心境寫的真是悲且真實,奶茶唱的很棒。連著幾張大賣的專輯,到達後來那張專輯達到最頂峰,這張專輯真是很火紅,裡面的歌也挺錯的,不過我居然都沒有拷貝到iTune中,不能回味 ☹ 搭配演唱會出的專輯,名稱都忘記了,可是幾首主打歌都很好聽,讚。在演唱會專輯之後奶茶換了公司,出的第一張專輯我不喜歡,根本沒有辦法好好聽幾次。在新公司的第二章專輯我也不喜歡,不過這張專輯送了半生緣舞台劇中奶茶唱的四首歌,真是非常的棒!那四首歌非常的好聽,春天、夏天的美好,到秋冬的悲淒,想到奶茶在舞台上講出: 世鈞我們再也回不去了,真是難過,因為我有看書,本來就知道會有那句,也以為自己會沒有啥感覺,結果居然是一陣麻。在這之後奶茶出了一整夜這張專輯,總算找回原有的奶茶,我很喜歡這張專輯,裡面好歌很多,真心推薦給大家喔~ 報告完畢,雖然奶茶不會是我最喜歡的歌手排名第一名,不過絕對是陪著我很久,不同年代有著很多不同故事的一位歌手。聽著演唱會她講到自己對感情的種種、生活等等,就覺得我們很像都忘了生活是多麼的重要,政治有那麼重要?現在的社會似乎沒有強調這個價值觀給我們的下一代,這樣迷失的族群會越來越龐大,唉… 特別寫了篇長文給陪著我生活的奶茶,謝謝妳的好歌,希望有機會再去參與妳的演唱會。

奶茶 - 為愛痴狂


奶茶 - 後來


奶茶 - 一次幸福的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