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 2008

如果要賣水餃維生

昨天在農夫市集買了韭菜,實在沒有理由不做水餃,於是今天去把一些還需要的東西買齊了,傍晚就開始做水餃。因為今天是一個人自己包,所以其實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把所有的東西做好,但過程比想像中順利就是了。在這裡有很大的冷凍庫,所以這次是把包好的水餃就放到冷凍庫去,就不用擔心還要一邊煮的問題。包水餃的材料總共近九美金,總共包了約七十個左右,所以一個的材料成本是12cent,相當於台幣4元左右,這還不包括人力成本!如果算下去... 大概一顆水餃要賣個50cent左右或更多才划得來,一份裝的很美的水餃餐如果包含十顆水餃,賣個5美金大家應該搶著買吧,但做的人血本無歸... 所以結論是如果要在美國賣水餃維生一定要有噱頭,例如包了蟹肉等等,就可以賣很貴,但其實材料費根本就不是最主要的開銷。

以上的文章完全展現了某人現在很無聊,等下要去繼續努力準備我的簡報檔案,要報告一個不是很好的研究結果真是頭痛,唉。話說回來,今天的韭菜水餃挺好吃的,我真是太厲害啦

4 comments:

terri said...

我的水餃宅即便呢=__=

自己一個人也包得那麼開心
那幹嘛不在台灣的時候多包一點
還可以履行諾言寄一包冷凍的來給我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你還真的滿無聊的
不過老是看你在blog題做這個做那個
卻從來沒讓我親嚐過
會不會太枉費我們相識12年的情誼?

anthonioo said...

to terri

orz... 我我我
下次回去再說吧 :p

to anonymous
誰叫妳不在我在國外的時候拜訪我
歡迎來美國啦

Anonymous said...

我離開美國都三年啦
現在機票這麼貴
去美國坐飛機又要那麼久
真無法想像下回去會是什麼
難道是等我弟念完PhD後?

你還是回台灣來包啦
我家廚房借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