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1, 2008

公車達人

在美國鄉下地方沒車的人就像沒腳的人一樣要去什麼地方都有諸多的限制,布明頓也是如此,不過就像殘障人士有輪椅為腳,沒車的我有公車當作我的腳。在我住的地方外面有可以直達系上的公車,不過暑假的時候一個小時只有一班,所以每天早上都很小心謹慎,很怕錯過了就要等一個想時(或是走近35分鐘的路)。前幾天為了考駕照筆試嘗試搭3號公車,第一次搭的時候不知道原來從我們家外面就可以直達我想要去的地方(因為3號公車分成東西向兩種,我家是在東向的路線上,但其實公車都是從東開到西或由西開到東),搭上去發現這真是購物專車啊... 路中會經過幾個購物中心,幾乎一個都沒漏掉,看來以後可以搭這車去買東西,缺點就是... 這車只有早上尖峰時間和晚上會經過我家外面,其他時候都要到別的地方去搭乘。星期四晚上為了去看一個人要賣得二手沙發,我再度踏上新的領土,這次是前往南方,經過一些有森林的地方,感覺和我家附近就不太一樣,那裡的住宅感覺也比較高級。

這星期四很像是啥環保日之類的,所有的公車都免費搭乘,只是根本沒有人知道,大家都是上了公車才知道,真不知道這樣活動的意義何在 >_< 況且印地安納大學的員工和學生(幾乎是所有的乘客)平常搭公車都不用錢,這樣的活動怎麼能幫助環保呢?或許油價要再飆高,美國人才會開始搭公車,現在都是窮人才會搭車,而且有些時段搭的人真的很少,最近都常搭到只有一兩位乘客的公車...

再者,一個神奇的現象,大概也只有這邊會看到 - 很多司機都會有親友陪伴,我至少已經identify三對夫婦或是情侶檔,真的很奇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