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7, 2008

信用記錄是奇妙的東西

在台灣信用紀錄似乎不是特別重要的東西,很多時候只要證明自己有足夠多的存款,或是有穩定的工作,其實信用卡發卡公司才不管那麼多,巴不得消費者多辦一些信用卡成為卡奴。在英國其實就已經體會到信用紀錄的重要性,申辦手機門號、信用卡、甚至租房子都會需要信用紀錄,但這對剛到一個國家的外國人來說很不公平,因為他們根本查不到東西,即使那個人在他原來的國家有很好的紀錄。到了美國我又要重新開始建立自己的紀錄,剛開始有點沮喪,因為買東西的時候店家都會問要不要辦他們的聯名卡(大多可以打九折),結果想辦也沒辦法辦,因為沒有信用紀錄... 在美國雖然有社會安全號碼,但那個東西並不比信用紀錄,然後我又還沒有普遍被認定的官方文件 - 駕照,所以這段時間根本不用想說要辦啥信用卡。不過今天自己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應該可以用在英國的信用紀錄來辦卡,因為我在英國的最後一年辦了一張美國運通卡。果然,沒有耗費太多繁瑣的過程,我就成功辦到自己在美國的第一張信用卡,而且額度比每個月的薪水還高 >_< 希望未來幾個月可以好好建立一下信用紀錄,讓我可以開始辦一些聯名卡,呼呼。據實驗室的同仁說,其實第一張卡是最難辦的,只要有了第一張,信用卡申請書就會如雪片般的飛來,到時候想閃還很難閃 所以,大家如果以後要辦信用卡或許可以考慮國際公司,而且不能是羊皮台骨的那種,要真的有事業上的相通的,不然大概也是枉然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