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05

豆花的故事

豆花
今天晚上和我女友去孔廟附近的小夜市吃晚餐,那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有肉羹、胡椒餅、沙茶羊肉、還有好喝的甜湯。總之,今天到我們去吃過冰、花生湯的店吃東西,很可惜他們今天沒有我愛的那種芋頭圓包地瓜或是地瓜圓包芋頭的東西,不就要在點東西的時候,我看到居然有豆花,而且看起來不錯。好笑的是,我回到位置上,就跟我女友說他們有豆花ㄟ,她就說她也注意到了,也很想吃。我就說如果吃完還吃的下,就去點… 吃完之後兩個人都覺得還可以嘗試,我就拿著碗去跟老闆說我們想要一碗豆花,老闆很尷尬的說他們沒有賣,我就說剛剛有看到啊… 她說那個是別家店的,如果我們想要她可以賣一碗給我們,我進一步說那可以用你們的花生湯加上豆花嗎,她說很像有點困難… 這時她才說清楚那個豆花是她叔公在賣的,她幫我們去那裡買一碗,因為就在附近的巷子∼ 沒多久老闆就回來了,拿了一碗豆花,還跟我們說有賺到,因為他們的碗比較大,花一樣的錢,吃到比較多。豆花果然是挺好吃的,不過湯有一點過甜,但大致上相當好吃,如果搭配這家店的花生湯就太完美了。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那裡吃吃東西,很好吃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