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06

造訪莎士比亞書店


總算到手了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九年前到巴黎的時候就聽說這間書店的大名,不過當時這間書店對我來說只是個書迷朝聖的景點,就算Zero Kilometer from XXX又怎樣。不過兩年前這間書店對我來說突然變得非常有意義,因為我鍾愛的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的續集【愛在日落巴黎時】的第一個場景就是選在這間書店,這次說什麼也要找到這間書店。早上我們撲了個空,之後詢問怡安得知我們應該就在附近,於是拜訪我姑姑之後我們又去找了一次,這次總算找到這間小書店。這書店裡面賣很多的英文書,也賣很多不同種類的書,感覺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在書店的角落我也發現了【愛在日落巴黎時】的劇本。雖然價錢不是很便宜,而且其實我已經買過一本(但被我女友搶走),不過因為實在很愛,我女友也覺得很值得花這個錢買一下,於是就把這15歐元敗下去了。店員用很熟練的技巧幫我蓋了個莎士比亞書店的印章,又在我的要求下我拿到這個書店的小紙袋,照片中就是我開心的拿著戰利品的相片。去看電影中男女主角談論往事的巷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