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06

在法國相會 Part IV


我和Dominiqu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這個相會應該是最難得的,因為我和Dominique已經九年沒有碰面了,他是九年前在巴黎接待我們的住宿家庭的法國(老)先生(因為他當時頭髮就白白的,所以我都說老先生,但是別人都說他沒有很老啊...)。在我決定要到法國玩的時候我就寫了e-mail和寄了一封信給他,結果一直到我出發前都沒有收到他的回信,因此我也就沒有準備要和他碰面的打算。不過在我們到法國的隔天居然他就回信了,真是好樣的,不過我們的聯繫還是相當的不順利,還好有怡安的幫忙,我拿到他的連絡電話。從尼斯回到巴黎的早上我就打電話給他,總算第一次跟他講到話,他很努力的用英文跟我說話,然後我們都很高興可以再次聽到彼此的聲音,也暫約了晚上要見面。但是後來我怎麼打也沒辦法跟他講到話,直到我們吃完了一個沙威馬之後,他剛好回到家,於是我們就立刻搭地鐵去和他會面。他住的地方是巴黎新興的區域,感覺和巴黎的其他地方很不ㄧ樣,相當的時尚、感覺就是個不便宜的地方。他很熱情的請我們吃了一頓大餐,從香檳、主菜到甜點,即使並不特別餓,我們可都是吃的精光,這一頓應該讓他花了一百多歐元吧 >_< 吃完飯居然下起大雨,他還冒雨跑回家拿雨具給我們,我們在他家逗留了一下就回家了,因為擔心太晚會沒有地鐵。很開心在九年候可以再次和Dominique相會,也很高興他的貓還活著,很可惜手邊沒有牠九年前的相片,不然可以比對一下。希望下一次相會不要再隔個九年,也希望我可以請他吃一頓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