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9, 2006

在法國相會 Part II


相會在Venasqu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我們在亞維農的星期六一早從亞維農前往Carpentras,因為今天我們要到Venasque生命之母會拜訪我的學妹。還好我們早早就規劃聯繫,很幸運的學妹可以在生命之母會接待我們,讓我們可以去拜訪這個我兩度造訪的美麗小鎮。我們到了目的地還沒有看到學妹來接我們,當時有點小小的心慌,打電話去詢問,結果我法文不靈通、她們英文不好,唉… 還好掛了電話沒多久學妹就來了,她們開車載我們前往生命之母會在Venasque的總部,再次來到這個地方感覺真是不錯。我在九年前因為參加世界青年日的關係,首度來到這地方,當時就留下很好的印象,隔一年又到這邊參加他們的團體去西班牙朝聖。我們首先參加了彌撒,然後用了相當美味的午餐(另有專文報導),之後到Venasque鎮上觀光,最後去葡萄園採葡萄,真是幸福到滿出來(我到南法的時候就很想去葡萄園採葡萄,因為我知道九月是葡萄成熟的季節,想不到真的如願,真是太開心了)。回到正題,除了看到學妹,還看到九年前一起參加世界青年日的朋友,還有台灣生命之母會的莊老師,能夠在異地看到這些朋友真是挺開心的。雖然我還不是生命之母的一員,不過和他們有個奇妙的關係,這關係應該會長久的走下去吧~ 去認識生命之母會這個團體。去看在Venasque相片。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大家在葡萄園笑的很開心,相當符合我們當天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