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7, 2006

The Queen


Coming Soo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arkskinman.
很久沒在英國看新片,居然在牛津連看了兩部新電影,真是令人無言:p 這是我第一次用orange wednesday的優惠,這種半價看電影的感覺真是讚啊!之前對於這部電影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隱約聽說這電影得了一些獎,回來之後一查才知道... 這電影居然得了三個威尼斯影展的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劇本,可能因為我當時在法國,不然怎麼可能不知道:p 會去看這部電影主要是一起參加Autumn School的學姊覺得這電影的海報挺有趣的,我想說隱約知道這電影在英國掀起旋風,於是就一起去看。這電影從Tony Blair當選MP的那天開始演,然後主要是在講述同年皇室怎麼處理戴安娜王妃往生的故事。雖然不知道故事有多少的真實性,但是我覺得劇本寫的挺不錯的,尤其對於女王形象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助益,連我這外國人看完都覺得女王真是的偉大的女性啊!電影中擷取了很多當時的真實畫面,還有讓我看到Tony Blair真情流露的一面,怪不得後來英國媒體都覺得那傢伙變太多,當時講述紀念黛妃的演說真是超感人的,我都快哭了>_< Anyway... 如果你是個黛妃迷(如同我學姊一樣),或是對英國皇室有興趣,可以去看這部電影。如果不是,那就不見得需要去看這部電影了。

小羊三顆半星報導,Helen Mirren演的真是太太太棒了,怎麼把女王演的那麼像啊... 另外演那個Tony Blair的也是極像,真是太有趣了。

2 comments:

William said...

我一直以為那部片是演女王的一生說....

anthonioo said...

並不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