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8, 2006

Camargue之旅

早上我們到亞維濃的遊客服務中心詢問一些旅遊資訊,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半小時後有前往Camargue旅遊的巴士,我們可以花還算公道的費用去參觀好幾個地方。好一陣子我在書店看旅遊書就有注意到這個地方,因為這個區域有野生動物保護區,可以看到牛、白馬、火鶴等,當時就挺有興致的,前一晚研究旅遊文宣更加確定要去這裡走走。這旅遊巴士在亞維農火車站外上車,每天的行程不同,請參考這個網址。車子先帶我們到一個城牆圍起來的小鎮叫做Aigues Mortes,看書很像這個鎮和路易九世很有關係,不過我不是太認真看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google一下。這個鎮感覺是個觀光勝地,因為很多賣紀念品的店、洋溢著有點西班牙風格的店家,我們中午也選了一家餐廳用餐,另有專文報導。用完午餐車子在大家到一個臨地中海的小鎮Les Saintes-Maries-de-la-Mer,這個地方真的完全的不法國,洋溢著很地中海的情調。街上的店以賣西班牙食物的居多,建築都矮矮的,這個教堂的鐘樓讓我有種到了希臘的感覺,在這裡步調很悠閒,讓人想要慵懶的散步、晒太陽。在這小鎮結束觀光後已經挺晚了,我有點不開心,因為主要參加這個行程是想要去看野生動物,結果啥也沒看到。後來才知道這是安排在最後面的,因為生態保護區也不能逗留太久,所以司機開車經過幾個點讓我們下來看看就可以了。我期盼很久的火鶴居然只看到零星的幾隻,和想像中整片粉紅在我面前飛過的場景實在差很多,沒有很多就算了,根本一點也不粉紅,而且只看到一隻在飛的火鶴。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他們也懶得飛,唉... 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說這趟旅行是個美麗的錯誤,大家要參加類似的行程,千萬不能只看文宣啊,要多蒐集的相關資訊才行。去看其他的相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