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04

重度網路使用症候群

我想我自己應該就是那種,醒著的時間,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掛在網路上的,雖然不一定都在使用,但是對其依賴程度相當的高。如果哪一天不能收e-mail,我大概會瘋掉,沒有msn,那也是相當depressing的事情。記得前一陣子很像msn大當機,結果被大家炮轟,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是msn重度使用者。前幾天有一篇報導,台灣的白癡教授說使用msn是不好的,說什麼要把msn當成工具,不要被msn利用。我覺得這樣的報導非常的不負責任,你如果真的想要探討msn的優缺點,就請認真的做研究,拿數據出來說話,不能只講一個東西不好的地方啊!這樣的做法就很像政客,只會拿偏頗的東西給人民看,然後人民就以偏概全,被他們鼓動,相當的糟糕。我自己覺得msn是個不錯的東西,當然如果花太多時間在上面,一定是相當不好的。因為msn自己和一些本來沒有那麼熟的朋友,結果變得比較常聊天,現在人在國外,也藉著msn可以和在台灣的朋友聊天,說實在的,因為有了msn,我想人和人的距離拉近了不少,再者msn可以用來傳檔案,就不用e-mail寄來寄去,又擔心別人沒收到,相當的方便。總之,希望不負責任的學者,在講任何話之前,都要仔細的思考,他講的話會不會讓別人誤解,因為不是所有看那篇報導的人都會去思考,很多人是完全吸收報導上的東西,所以報紙說一就是一,中國人對於專家、權威的迷信,尤其嚴重…唉 再回到主題,雖然曾經以為沒有網路我就會死掉,但之前有幾次一兩個月沒有使用網路的記錄,我還是好好的活著。曾經以為沒有手機會死掉,但現在沒有用手機的我,還是活的好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