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6, 2004

Garden State

這電影台灣有機會上映吧… 有討人喜歡的Natalie Portman,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她演的角色有點限制,就是都會演一些看起來很正常但思想小怪的角色:p 這部電影是一部很嬉皮的電影,我必須這麼說,然後很肯定又是導演拍給自己爽的電影,裡面的音樂應該都是導演平常喜歡的,雖然如此,裡面的歌曲很好聽,怪不得原聲帶會大賣,一開始就是Coldplay的歌,有種很熟悉的感覺。電影講一個從小就被情感壓抑的男主角,在一個奇怪的家庭長大,或者被藥物或是環境壓抑了自己的情緒感受,直到他離家後九年母親過世,一切才有了轉機。他回到故鄉,重新找回了過去朋友、回憶、自己,也找到了他的真愛。這是一部有點怪的電影,小成本的電影就是會這樣搞,相當的有趣!然後裡面有一些怪到不行的場景,很好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英國人都沒有在笑,讓我覺得有點小尷尬。我必須公告裡面最好笑的場景:p 就是裡面女主角的土撥鼠掛掉了,然後就帶著男主角去埋葬牠,然後… 超好笑(很有良心的保留部份)。Natalie Portman裡面的角色就是有點怪怪的小女生,還算不錯,不過沒有賣弄美麗的機會。喜歡看奇怪、有趣的電影,不要錯過這部電影。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想到下一站,幸福,都是在SunDance Festival出來的片子,都有種獨特的氣味,不過我覺得下一站,幸福的導演功力比較強一些:p 猜測如果發行權不是台灣福斯的話,佳訊可能會買下來吧… 純猜測,若有巧合,純屬意外。

小羊三顆星報導,還挺有意思的電影,不過沒有在我心中掀起太大的悸動。倒是我們鎮上的小戲院挺好的,環境不錯,然後電影院很多元化的經營,我覺得台灣應該也要有這樣的戲院,就是不只放電影,還可以辦很多有的沒有的活動。BTW,看到我們未來一個月會放很多令我期待的電影: The Aviator, Vera Drake, Closer, A very long engagement 唉… 又要敗下去了,要去問問星期天double billing,如果是兩場只要六磅,那就要趁周日去看。哈哈哈哈… 想不到都可以比台灣的觀眾早看到這些奧斯卡強片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