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8, 2004

web blogger

今天下午系上的演講是關於人格特質與語言的使用,他們藉著分析電子郵件還有部落村的內容來探討兩者之間的關係,剛開始覺得還算有趣,不過後來想想幹嗎要做這樣的研究呢?人寫出來的東西不一定就是表達我們的個性啊!況且不同的心情狀態下的表現都會不一樣,我不知道這樣可以有什麼幫助?唯一可以想到的是設計好的人機界面,當情緒不好的時候選擇特定的模組,然後機器就會比較配合;心情好的時候,就可以選擇比較遜但是省電的模組。不過這樣的想法還是很不合邏輯的,或許未來的社會真的會需要這麼貼心的設計吧?講到一半演講者就問有沒有人有blog,都沒有人舉手,所以我也當然也沒有舉起小手,哈哈!英國人或許真的是比較含蓄的族群吧…不過從我和同學的互動,我覺得應該也不盡然,或許跟他們的了解都不夠深入,所以也不是那麼清楚?我…是一個剛上手的web blogger,希望可以多學一些技巧,把我的blog用的比較美一點,現在逐步改善中…以希望自己可以多吐一些有趣的文字出來,不然就是看我自己在自言自語發牢騷,沒有其他的價值,唉…不過這對我沒啥影響,反正本來就是個自己看爽的東西: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