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2005

Autumn School in Oxford


牛津實驗心理學系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總算該講一下為什麼這時候會去牛津,因為那裡有個每年都會舉辦的短期課程,除了推廣認知神經科學之外,也希望可以整合不同領域的學問以激發更多的火花。今年的課程主題雖然和我有興趣的領域不盡然相關,但可以參與這樣的課程還是相當棒的。每天大概有八到十場的演講,由不同領域的學者來講一些主題。第一天是在講語言與大腦的側化,除了有語言學家之外,比較特別的是有幾場考古學家的演講,真的是很神奇。第二天在講語言的處理,有個德國的教授講的真是棒,實在想給他起立拍手!第三天是講跟我最有關的視覺表徵,聽完之後就覺得幹嗎要做imaging study,如果我們都是用神經網路系統去表徵外在的世界,要去辨識哪些區域做啥事情實在很沒有意義,應該去了解其動態的狀態才對。第四天有很靈異的演講,是在用科學的方法探討一些幻覺的現象,真的是太神奇啦。明年還是會有autumn school,而且我覺得一定會講跟情緒有關的主題,因為除了我之外也有別人建議,所以應該相當的有機會。希望明年這個時候還會去造訪牛津。牛津的實驗心理學系雖然門面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裡面相當的大,整個規模都是約克還比不上的。再來講講牛津的教授,主辦人Edmund Rolls很有學問,在問問題的時候總是很犀利,但是有點過於自大。在他演講之後問問題的人,都被他教訓了一頓… 他不停的叫一個劍橋的老師去看xxx文章,裡面就有提到你需要的答案:p 幾天感覺下來,突然很慶幸當時他沒有想要收我,不然我的日子可能會不太好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