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6, 2005

在英國看電視


在擁有電視兩個星期左右,我覺得可以寫寫在英國看電視的小心得。我們可以看到的電視只有五台: BBC 1, BBC 2, ITV 1, Channel 4 and Channel 5,其實還搞不太清楚他們的屬性,不過channel 4會撥比較多美國的影集,例如friends, Will & Grace, The Simpsons等等。我覺得英國的電視有很多記錄片型的節目,不知道是他們比較想要探索事情的原委還是怎樣,電視上常常會有不同主題的知識性節目,例如上星期在撥the truth about female desire,由金賽研究中心的科學家來探討女性的渴望是什麼個東西,這星期會有介紹dyslexia的節目,雖然深度可能不是太深,但是對於一般觀眾來說其實已經相當足夠了。當然也有很多難看的連續劇,英國本身拍的連續劇都有一個特性,就是會同時有很多條線在進行,然後彼此可能沒有啥關係,一條線轉換到另外一條線也沒啥規則可循,剛開始會不太習慣,不過斷斷續續看了快要一年的時間,我發現已經漸漸可以習慣那樣的步調了,真是糟糕:p

不過電視上的廣告更是精彩,雖然一半以上的廣告拍的很莫名其妙,但是總有很多超有創意的廣告,根據我的歸結,啤酒品牌的廣告普遍比較好看!昨天看到一個我覺得最讚的: Carlsberg啤酒的廣告,畫面上就是看到貨櫃司機在海關申報,要把啤酒運出丹麥,結果被官員在車上查到有個娃娃裡面有私藏的鑽石,結果司機就被抓起來了。乍看之下會覺得很怪,但後來就拉到監獄看到很多人被關在那裡,然後衣角有很多那個同類型的娃娃,這時候就可以稍微猜出來。不過最後一個景就是另一個貨運司機拿了要申報的單子後,服務的小姐給她一個同樣的娃娃,然後出現一句話: So good, the danes hate to see it leave. 真可惜找不到那個廣告的網址,唉… 另外講講目前看到最遭的廣告 – burger king的廣告,他們要宣傳新的雞肉堡正在特價,結果找了一個女高音,在那邊不停的唱only 1.99,然後還抱著一個大砲… 看了真的是很多條線,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拍這樣的廣告☹

7 comments:

.tracy. said...

are you advertising for calsberg.....

anthonioo said...

我又沒賺到錢:p

.tracy. said...

也許是免錢的啤酒

Anonymous said...

這圖片一點創意都沒有....

Anonymous said...

因為他本來就不是一個有創意的人....這點他在cleveland的同學最清楚了....

anthonioo said...

媽的... 真一裙不討喜的男人(要討好王阿姨),那圖片根本不是我的問題,哼

.tracy. said...

誰是阿姨啊,不要亂叫(屋頂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