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7, 2005

Gattaca 千鈞一髮


gattaca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enbarren.
星期天晚上的時候電視在撥Gattaca,雖然已經看過好幾次,但還是忍不住看了一下,這一看也就把整部電影給看完了:p 雖然是八年前的電影,但是現在看起來一點也不會有過時的感覺,更是把今年才上映的絕地再生比下去。故事是講不久的將來,生物科技相當的先進,社會上瀰漫著基因歧視,其他的都不再重要。屬於基因弱勢的Vincent夢想到太空去探險,但就因為他是基因弱勢,即便他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往他的夢想靠近一些。於是他套用了Jerome的身分,想不到就真的進到Gattaca,然後憑藉著他的努力往前進太空的夢想努力。但此時卻發生一件謀殺案,他偽裝身分的事情差點就要被揭穿,故事就這樣發展了… 這部電影劇本寫的相當的好,有內涵但又不會很悶,三位演員Ethan Hawke, Uma Thurman and Jude Law的表現更是讚,Ethan and Uma就是因為拍這部電影而定情的,可惜已經離婚了。另外這部電影的編劇和導演就是楚門的世界的編劇,而且是他的導演處女作,實在相當的厲害!看完之後除了原先的感動之外,我另外發現很多導演在拍未來題材的電影的時候,都會讓未來的人們穿著制服,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意含,其實相當的耐人尋味。另外看了那麼多次,我第一次發現我和這劇中的主角超有緣,我英文名字叫Anthony,我弟叫Vincent,正好跟電影中的主角們相反,然後他們爸爸叫Antonio,正巧是我慣用的暱稱,真是太有緣了!

小羊all time favourite,超強烈推薦,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什麼這部電影台灣居然沒有在院線上映,真的是百思不解啊... 又想不到當天晚上很多英國人在看這部電影

英文電影介紹
中文電影介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是很喜歡這類討論人性的電影,不管科技或是任何的創新在改革的光環下似乎許多事都不必去談的,大家總是一相情願地去相信一切一定會因此而更好。

幸運的是總是有些關懷人的電影、小說、言論、。。。會出現,讓人們警覺,是呀,到時候我們是該如何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