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05

Crash 衝擊效應


Crash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reny.
在英國已經上映好幾個星期了,不過直到這個星期才有機會看。看之前對這部電影有相當高的期待,因為該片在美國獲得不錯的評價,而且小兵力大功,票房相當的好。這是一部探討洛杉磯種族歧視的電影,雖然裡面有很多的極端,角色過於繁多,但是編劇做了一個很好的工作,很清楚的傳達了想要表達的想法。裡面很多的場景都非常的衝突,讓人看得很熱血澎湃,我真想把Matt Dillon飾演的警察給斃了,真是太可惡了。總之,這部電影在很多情節上的處理相當的棒,不過或許有點想要說教,所以每個人的故事都有正反兩面,沒有真正的好人,也沒有真正的壞人,然後一定會有個美好的結局:p 但是,對於一部美國電影來說,你還能要求什麼呢?這電影是Mark Isham的配樂,我其實挺喜歡他的,但我不喜歡他幫這部電影做的配樂,就覺得不合適,唉… 裡面Matt Dillon的角色確實搶眼,Sandra Bullock演的壞女人也挺成功的,但是戲份太少,另外盧安達飯店的男主角Don Cheadle演技實在不怎麼樣,或許是他的角色刻畫太過於平面,唉…

小羊四顆星報導,看完之後突然又加強了一種意念 – 要到一個不會被歧視的地方生活,目前想到新加坡(雖然他們很媚外,不過是目前華人社會中我可以想到比較好的選擇)。

英文電影介紹 英文電影網站
中文電影介紹 中文電影網站

5 comments:

.tracy. said...

you're wrong about singapore...

anthonioo said...

嗚嗚... 那怎麼辦:( 其實我玩的經驗還不錯的,挺整齊的城市、冷氣超強然後東西好吃又便宜。該不會是那裡的人不喜歡冷笑話,所以阿雪姐被歧視了吧:p

Anonymous said...

怎麼辦?我歧視愛裝可愛又急躁的人....:p

anthonioo said...

不討喜的約色夫

.tracy. said...

不是啦,因為頗大一部份的還是很崇洋,所以還是會有黃種人歧視黃種人。工作上通常客戶都對外國人比較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