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05

牛津 vs. 劍橋



我很幸運的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拜訪了劍橋和牛津這兩個著名的英國城鎮,雖然腦海中只對於劍橋有點印象,因為有徐志摩啊!不過上個月去劍橋的感覺並不是很好,雖然有可能是自己的心態在作祟:p 因為如此我對於牛津其實也不太期待,但在那裡生活了五天,我覺得牛津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或許牛津沒有劍橋那樣美麗的景色,連撐船的和都小一號,但是牛津整個城市的規劃好很多,走在街上也不會有腳踏車四處與行人爭到的情形。我很喜歡在牛津的感覺,很多古老的學院,學院外的喧囂在踏進學院內就完全感覺不到,剩下就是一種寧靜的感覺。我覺得在這裡的學生很幸福,有這樣便利的環境,然後超優的學習環境,真希望可以在那裡做學問。走在街上也可以彷彿感覺到那種牛津的感覺,很難形容,但就是存在著一種特別的氣味。希望在未來有機會可以在牛津做學問,其實當牛津男孩也是不錯的:p 去看其他的照片

比較一下這兩個大學城,其實相當的有意思,從牛津火車站出來要往右走才會到市中心,但是從劍橋的火車站出來則是要往左走才會到市中心,很恰巧的都有兩條平行的大路可以前往市中心。不過劍橋真的是比較美,學院間的建築差異性也比較大,但是感覺劍橋的城市規劃比較老舊,牛津的街道比較井然有序些。大家有機會可以到這兩個地方去走走,看看我說的是否有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