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2, 2007

高科技引發之不安全感

我受夠了... 最近本人一直受到e-mail無法順利送達收件人的干擾,三個星期前我從家裡寄出的e-mail就一直沒有寄出去,這件事情至少影響了兩件事情,都是相當嚴重的後果。首先,我差點沒有辦法準時到達比利時面試的場地,還好是遇到另一個也是要去面試的人。另外就是影響到我去日內瓦的時間,本來應該上星期一到三就應該成行了,唉... 上星期的某時候開始我從家裡似乎又可以正常的發送e-mail,但事情並沒有就此告一段落。今天早上我在系上使用電腦發送e-mail,結果相當的詭異,因為信似乎寄了非常的久。之所以會發現信寄了很久是因為我其中一個老闆最近不在,所以如果寄信給他會收到一個自動回覆,但是早上我寄信之後遲遲沒有收到自動回覆。大概過了半小時,總算收到一封自動回覆的e-mail,但是我明明寄了兩封e-mail >_< 於是整個早上就在這種不安中度過,現在我只要發送e-mail都要bcc給自己,以確定信至少有寄出,至於有沒有被收到,那就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因為這件事情覺得科技進步其實帶來不同的困擾,應該找個社心研究者來探討高科技引發的不安全感對於人的行為表現的影響,真是太可恨了... 在確切的原因被了解前,我想我應該會收到一大堆bcc給自己的信...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