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07

日內瓦社交行程


晚上用餐的餐廳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在前往日內瓦我就知道有天晚上會和那個老師實驗室的同仁一起聚餐,不過沒想到我幾乎每一餐都和他們一起吃 >_< Anyway本來的行程是星期四晚上慶祝,不過因為那老師星期四晚上必須到另外一個地方,所以他們就改到星期五晚上慶祝(但實際上有些人前一天晚上已經先到酒吧慶祝了)。我在傍晚和那個老師談過之後他問我要不要直接去餐廳還是要在那邊等他然後到時候一起過去,有了先前的經驗於是我決定在那邊等(那老師跟我約五點,結果居然沒出現,給我的手機號碼又是錯的:p)。我和那老師及其partner(不確定是不是老婆,但應該是... 也就是這實驗室的另一個主要負責人)從系上走到餐廳,結果我們居然是最早到的,我們就點了酒來喝,其他人也陸陸續續到達。本來我們還在想要不要去別的地方吃飯,想不到酒吧的服務生很熱心的幫我們請隔壁的餐廳來點餐(肯定有抽成),而隔壁的是一間泰國餐廳(想不到我到了日內瓦沒吃到瑞士菜,倒是吃了泰國菜 orz)。我很開心的點了一個泰式酸辣湯麵,然後還戲稱只要到時候沒有人說那道菜是他的,那就是我點的東西... 想不到後來悲劇還是發生了,服務生送錯東西,但是因為我看到其他人都有了,我就說那是我的。就在我吃了幾口還在納悶的時候... 有個服務生端著一個湯麵過來說... 先生這這才是你點的東西。當時很詭異,因為他們就把東西端走,也沒有說對不起,非常非常的失禮。雖然後還有去理論,不過因為很餓(用餐時已經接近晚上十點),所以我就吃了那個雞肉飯,味道還不錯,但我還是想要我的酸辣麵啦 :( Anyway... 這只是插曲之一,中間聽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也感謝他們願意用英文講,有時候那老師發現大家都用法文或德文在聊天的時候還會幫我摘要翻譯,真是相當的感謝。我只能說當天晚上相當的愉悅,不知不覺大家就講到午夜了,真是太神奇了。當天我也下定決心如果要去日內瓦工作,一定要在去之前好好K法文,讓那些人另眼相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