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7, 2007

充滿意外的一天

今天的天氣已經緩和許多,雖然早上的時候還是有點陰雨,但比起昨天的狂風暴雨已經好很多了。因為今天要去Leeds參加一個研討會順便看看未來要做實驗的東西要怎麼操作,於是九點半左右我到了車站,看了發車的時刻表沒有看到我的火車,本來我想是不是我記錯時間,後來才發現因為很多地方有淹水的情形,所以火車時刻大亂,工作人員說我可以搭任何一班火車,只要可以到達Leeds就行。於是乎很混亂的到達了Leeds,研討會的參加者居然有一半以上是法國人,因為這個是和法國研究機構合辦的,所以... 又是一個充斥著法文的環境:p 在早上的階段結束後,主辦人說請大家到中庭用午餐,當時小開心(因為我並沒有預期會有免費的午餐,很慶幸早上決定不要做三明治),我必須說Leeds學校餐廳做的東西比約克花樣多的多,雖然大多數也不甚好吃,唉... 下午和那邊負責EEG的小姐學習一下子,發現很像她也不是太懂,唉... 不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就一起學習,至少她不是個討人厭的人。還好今天有去,所以發現了一些還要注意的問題,看來要積極主出擊,不然時間就會這樣過去了... 會議最後兩場演講還挺有趣的,倒數第二的演講就是我在Leeds的合作人,他的實驗結果挺神奇的,不過應該有些問題,要再好好詢問一下。至於最後一個演講者的東西雖然不是第一次聽,但是我第一次覺得他的東西很不錯,看來再好的東西都要有好的包裝才能讓人看到其中的奧妙啊!演講結束我想說可以搭任何一班火車回家,於是就立刻衝去搭車,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天下午約克和Leeds中間的鐵路中斷很久,幾乎所有的火車都取消,還好在以公告的行班上有一班車會在約克停靠的,不過這車也只比我原定的火車早了七分鐘,唉... 當時火車站人心惶惶,有種世界末日就要到來的感覺,上車的時候車掌還請大家不要用行李、衣服佔位置,因為這班火車是幾個小時以來第一班從Leeds經過約克北上的火車,聽起來真是很慘烈。回到約克火車站也看到相當奇異的景象,因為所有GNER的火車都不能南下到倫敦,只能從約克北上,所以就看到一堆GNER的火車晾在月台上,真是太奇妙了... 也因為GNER繼續停擺,我們家的查理很辛苦的搭了coach回到約克,真是太慘烈了,呼呼。這年頭出門旅遊真是要看天行事啊

2 comments:

.tracy. said...

真糟啊

anthonioo said...

阿姨太常窩在倫敦了,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