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07

我對日內瓦的印象

日內瓦的三邊被法國包起來、城市的中央被巨大的日內瓦湖切割呈兩半,這些地理上的特性都成就了日內瓦之所以成為日內瓦的原因。老實說日內瓦和我想像中的瑞士有點不一樣,我本來以為應該是像明信片中那樣有山有水的美景(雖然也都是有,但不夠夢幻美),走在街上有種在南法的感覺,而且天氣也相當的南法,真是熱啊... (而且現在才六月中呢!)。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時間觀光也沒有很認真的觀光,都是拿個公車圖到處亂走,所以大家請原諒我沒有能多做太多的介紹。不過日內瓦的大湖和很多的公園讓我覺得挺不錯的,我喜歡跟水親近的環境,所以我想日內瓦會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照片中這四個雕像是我在一個公園中看到的,當時就覺得他們應該是重要的人物,之後在明信片上又看到這幾個雕像,我就相當確定他們是重要的人物。之後我拜訪的那位老師問我有沒有看到幾個雕像,我說有,他才說到那幾的雕像的由來,他們是紀念當初John Calvin和幾個有志一同的朋友一起在日內瓦興起Portestant reformation來反對羅馬天主教,去看更多相關的歷史資訊。那老師也提到同一個公園中有發展心理學大師Piaget雕像,我當然也是沒注意到:p (不過我後來可是有去補照相了)。去看其他日內瓦的相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