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07

蘇格蘭高地食物篇


蘇格蘭魚湯 Cullen Skink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每次出去旅行我們都盡量品嚐當地的特產,這次也不例外。第一天的中午我們在導遊的推薦下點了Cullen Skink這個蘇格蘭特有的魚湯,裡面有煙燻過的魚肉、馬鈴薯、奶油等等,喝起來相當的不錯,讓人想要一碗接著一碗。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在所謂的蘇格蘭廚房點了牛肉燴飯烤魚,兩者其實都不是太特別,不過因為我還沒有勇氣點Haggis當作主餐,所以先嘗試點比較正統的英國料理(不過牛肉可是Aberdeen有名的Angus beef呢!)。第二天晚餐我們在青年旅舍用餐,當天是義大利麵全餐(第一天因為是烤馬鈴薯全餐,我們完全沒有進食的慾望,所以才沒有選擇在青年旅舍吃,不然5.5磅的晚餐可是相當便宜),有三種不同的義大利麵可以吃到飽,另外還有沙拉可以吃,我當晚就吃太多了:p 最後一天的午餐我們在一個酒吧用餐,我女有點了鹿肉漢堡,看起來吃起來都很像牛肉漢堡,不過肉比較不那麼油且紮實,其實還不錯吃,但我應該沒有特殊的理由不會特別想要吃鹿肉的:p

除了吃的之外啤酒也是很重要,因為在愛丁堡點了IPA很好喝,所以我們對蘇格蘭的啤酒信心大增。不過我們第三天在酒吧點的尼斯湖水怪啤酒就讓我信心完全破滅,真是超級難喝,感覺有點像Guinesse,反正就是我很不喜歡的口味,而且居然還點了1 pint,真是讓人想死。我們另外點了Tennat's lager,這個就是口味淡的啤酒,還挺不賴的,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其實還有很多其他不同的啤酒,大概要多去玩幾次才能一一品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