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07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aisyzdeng.
耳聞這部電影的大名很久了,不過英國一直拖到六月才上映(另一部我很想看的巴黎我愛你,英國也是幾個星期前才上映,唉... ),在我們戲院上映的第一天我就去看了。這電影是講法國名歌手Edith Piaf的故事,導演很貪新的想要從歌后的小拍到老,不過功力還有待加強。導演在影片中雖然穿插著很多歌曲,但是很少讓我們完完整整的欣賞完一首歌,有個片段還要大家去冥想她唱的有多好,偏偏台下的觀眾剛開始看起來不知道是疑惑還是陶醉,我看得很迷糊:p 看完電影有個感覺,為什麼有天分的藝術家生命都要那麼的坎坷,Edith的一生真是痛苦的不得了,是天妒英才嗎。女主角據說演的很傳神,不過因為我對於Edith Piaf本人一點也不熟,所以很難評估,但從年輕演到老真是太辛苦了,所以應該會是最佳女主角大熱門。結語,喜歡這女歌手的人應該會很享受這部電影,喜歡那種曲風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至於其他的朋友大概不會有太多的共鳴...

小羊三顆星報導,其實可以拍的更好的... 去看Edith Piaf生平介紹

聽動人的La Vie en rose

2 comments:

William said...

學長..小的有 Piaf的 4 CD collection...有需要請吩咐.... :)

anthonioo said...

哇... 粉絲呢!有需要不會放過你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