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1, 2005

社會亂象正在台灣蔓延


Riot Differen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jwudi.
最近實在看不下去阿扁先生的作為,把自己當成什麼啊?以前的皇帝也不是這樣搞,出嘴罵一罵行政院長,自己就完全沒有責任嗎?莫名其妙。看到為了他要去參訪,結果阿兵哥被停休的事情,自己算是相當有感觸。想想當初也因為類似的事情造成我們沒辦法休假,雖然不爽在心中,但是那些假還是我們的,只是移到別的時候,我不知道那個去報馬仔的阿兵哥在白癡什麼,自以為以後到社會上還有人會隨時理會你的抱怨嗎,真是過於天真。然而這件事情的發展,我只能說總統府真的真的沒有指示軍方要怎麼做,但是如果軍方有花時間在演練,總統去看了心情好,畢竟有人會升官。所以即使沒有明白規定,想要升遷的長官怎麼會不想表現一下?或是也有比較低階的長官自以為可以討好上級,然後自做主張,這種人也在軍中也不是沒有。我只能說這件事情相當的複雜,所以基本上我誰都不同情。

另外震驚社會的事情就是玻璃娃娃被摔死的事情,剛開始都會覺得法官怎麼那樣,可是有天看到一則讀者投書讓我改觀,他講到之所以玻璃娃娃會被摔死是因為那個陳姓學童擅自主張揹他去上體育課,但玻璃娃娃根本不需要上體育課,當天天雨路滑,意外就這樣發生了。如果他說的是事實,那我一點也不同情陳姓學童,這整個事件搞出一個可議的人物徐姓立委,我強烈覺得他在為自己出風頭,不予置評。

最後講到偉大的教育部,管什麼髮禁啊?真的是莫名其妙,該管的事情不好好管,然後自己內部的基金被盜用幾千萬,真是爛。前幾天還看到一個很可笑的建議,說什麼要教育部規定書商只能出一本參考書,以免太多重複的資料。現在都是什麼時代了,還搞那一套,書商出又沒有叫你一定要買,自己愛買怪誰?況且要求教育部管制參考書商這件事情很莫名其妙,今天教育的目的是要學習,不是要考試拿高分,如果要考試拿高分,乾脆直接教考試會考啥,其他的都不用啦,只學考試題目還比較省老師的教學時間。總結,每次看到台灣的新聞都只能搖頭嘆息,真是亂七八糟…

圖片說明: 只是想找張暴動的相片,想不到這張挺有趣的,在左下方還有個蘋果標誌說think different。

1 comment:

willers said...

第一個感想 「秀才在英國 能知天下事」 沒想到到了英國 還是有常常關心台灣的新聞 連住在台灣的人都不一定能夠清楚知道這三則新聞哩
玻璃娃娃的案子 據說法官的判決書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目前聽的消息大部分都同意法官的判決 認為是合情合理的判斷 http://www.news98.com.tw/dispbbs.asp?BoardID=7&RootID=1006006&ID=1006006&ski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