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07

該是學法文的時候了...


Learn French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iznoz.
十年前我第一次正式學了幾句法文,雖然我喜歡看法文電影、也覺得法文很好聽,不過因為我對德文有種莫名的憧憬且又沒有足夠多的時候學兩種語言,所以就把法文放在一邊。之後的一年跟一群說法文的人去西班牙,真的是非常的想死,還好有幾位貴人幫忙翻譯,不然那兩個星期肯定很慘。過了這麼多年,我德文也沒在學了,但是也沒有閒情逸致去學法文,其實有點小小的可惜:p 到了最近發現很像真的該學法文了,因為即將去比利時面試,那個學校所在的地方是法語區,然後大部分的人都不太說英文(除了學生之外)。今天和另一個未來有可能共識的老師用skype小小聊了一下(真是超酷的... 還有影像呢!),講到一些東西,他當然也問了... do you speak French,因為那個老師在日內瓦,又是一個說法文的地方,唉... 我想或許我應該認命一點開始學法文,雖然儘可能的逃避法國,但是還是逃不了要說法文啊~

現在先多看點法文電影、多聽法文歌,來個implicit learning :p

4 comments:

willers said...

implicit learning 的結果會不會是implicit speaking? XD

anthonioo said...

orz...

Unknown said...

I'm learning French in HK now. Can you suggest some French Song or Movie? ;)

Thanks.

anthonioo said...

Of course. The films that I love:
1. Amelie
2. Se Souvenir des belles choses

Music
1. I quite like Celine Dion's french tracks
2. Notre Dame de Vie Musical Soundtrack
3. Garou's album

Hope that helps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