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7

在比利時下廚

出發前完全沒有想到會在比利時下廚,不過因為住在朋友家,既然有廚房又不是沒有時間,那為何不在家裡吃省點錢呢?因為怡如現在懷孕好幾個月不太能久站,於是我就自告奮勇來準備當天的晚餐,前一天我想了幾道菜,隔天早上檢查他們的冰箱有哪些菜稍作調整,於是就完成了晚餐的規劃。我們從布魯日回到魯文後先在鎮上買點東西然後就回到家準備晚餐,出乎意料的怡如已經切好菜了,一切就是等我把菜炒炒。晚餐有三道菜,從左到右依序是青椒炒豬肉絲、培根萵苣和燉馬鈴薯雞肉,其中最複雜的就是馬鈴薯雞肉,因為我是用雞翅的肉,真是佩服自己把肉從骨頭上取下來的工夫啊:p 三道菜沒有多久就完成了,味道也算挺不錯的,鬆了一口氣,沒有砸了自己的招牌,哈哈。以後去拜訪朋友或許可以利誘他們,我願意下廚幫忙準備餐點... :p

吃飯的時候他們講到一個讓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情,因為我們第一天到達魯文的時候跟他們推薦了我們在布魯賽爾吃到的雞排,結果想不到網路的力量很偉大,隔天他們的朋友就跟他們推薦這間餐廳,而是還是透過我的部落格,真是太神奇啦~ 他們剛看到的時候還愣了一下,然後跟她的朋友說... 這個部落格的主人現在住在我家ㄟ,我想兩邊應該都是滿臉黑線吧:p

不過當天晚上更經典的是當我女友要教我橋牌的時候,她說橋牌的第一個規則就是要贏... 她一講完大家就笑成一團,真是太好笑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勒!我是婉瑜的朋友,所以常循著她的連結過來看。那天看完就跟正在魯汶的老公說,叫他要去吃看看,他就去推薦給buddy buddy的怡如伉儷...結果就如你所說的發展啦...世界真小啊!

anthonioo said...

喔耶... 世界真小,真開心可以找到這個連結,希望妳老公去吃了也會喜歡 :)

Anonymous said...

他還沒去吃
不過一個積極的學弟已經去吃回來了
並且表示相當激賞
打算下次要外帶不切
當台灣的香酥炸雞排吃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好吃~~
之後拿了剩下的豬肉和青椒
再炒了一次,覺得還是anthonioo炒的比較好吃
到底問題在哪ㄚ~~
切工是有了,但是炒工....唉!還是不行~~

anthonioo said...

To Kathy

真開心別人也喜歡,下次我去那老闆應該給我些優惠:p

To 怡如
我也不知道究竟炒功有啥差別ㄟ... 肉有醃嗎?(肉可是妳醃的),另外還有加半個洋蔥和辣椒,可能差別在這兩個材料,調味的時候可以再加點醬油,希望妳下次炒會更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