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07

準備powerpoint的樂趣



我應該算是個喜歡做powerpoint的人,尤其是動用一些小花招來達到自己想要達成的呈現方式,其實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情。在週末構思簡報的內容後,今天一早就在學校開始準備(畢竟我還是比較熟悉用pc和大螢幕才做複雜的事情),進度比我想像的快了不少,還一次把兩個演講的簡報都做完了:p 大致上的架構完成後我就在找合適的圖片,其實這往往是最花時間的步驟,因為要找到合適的圖片真的相當的難,尤其是要用在一個學術演講上。我在找的過程中發現這個教科書的網頁,這是一本知覺心理學的課本,我應該有用過它的其中一個版本,我發現他們講述attentionl blink真是太有趣了。它把人的注意力比喻成漁夫,然後要偵測的項目當作魚,干擾的項目當作鞋子,於是這有了這幅非常生動的圖片。因為我要強調如果有情緒刺激會造成什麼影響,於是我自己加了一條鯊魚在上面,個人覺得真是太聰明的安排了:p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捕魚的比喻其實已經不太合時代潮流了,其他的理論早就快要放棄這樣的想法... Anyway... 今天發現的時候很興奮,演講的時候希望可以跟講法文的比利時人分享這個喜悅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很聰明嗎???
一點都看不出來…..

anthonioo said...

你不懂得啦...

Lynn said...

我現在都會在 microsoft 那裡去找圖檔,還不錯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hk/clipart/FX101321033076.aspx?pid=CL100570203076

anthonioo said...

感謝 :)
我下次會去那裡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