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05

西班牙人真是好樣的!

最近系上很多國外的訪客,我陸續跟兩個西班牙來的學者約了要討論。跟第一個約的時候我很確定他跟我約當周的星期五,可是卻聽到他跟別人說與我約的時間是下週五,當時我相當的困惑,後來那個西班牙人解釋說,他們習慣把當周說成next… 然而事情並沒有這樣就結束,上個星期二我跟另一個西班牙的老師約時間,他回e-mail跟我說我明天很忙,可否跟你約next Thursday,我想說可能他可能整個星期都很忙,所以要約到下個星期,也沒有特別的在意。但其實當時自己心裡也有浮現那個想法,他會不會是跟我約當周星期四,但那個時間已經有受試者,所以我並沒有想太多。結果今天去找他,他有點訝異,然後跟我說… 我以為跟你約上星期,我就稍微解釋了一下… 所以,如果跟西班牙人約時間,千萬要約日期,不要跟他們說下星期,不然可能會有一些小誤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