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 2005

Podcast – 下一個新潮流?

雖然之前壞貓就在他的blog上面介紹這個名詞,但是我個人並不是太在意,直到幾天前我媽在問我,我才認真去了解一下那個名詞。想不到這個星期恰巧是個podcast往前踏一步的時候,因為新的iTunes裡面就有內建podcast的連接界面。簡單的說podcast就是一個供大家把自己錄下的聲音檔互相交流的平台,有點像是線上收聽廣播,但是可以下載到ipod然後慢慢聽,而且不會受到時間的限制。其實BBC Radio的節目就已經具有這樣的功能,節目都會在網路上放置一個星期,所以可以在線上收聽,只是沒有辦法下載罷了。不知道podcast會不會像blog蔚成風潮,但可以確定的是我也躍躍欲試,期待我的第一次podcast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