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5, 2005

自己做大阪燒

大板燒
在倫敦看到路邊攤在做大阪燒、章魚小丸子,就有種小小的鄉愁,那可是我喜歡的食物呢!先前我女友來的時候我們有用batter mix做pancake,她當時就覺得那個適合來作鹹的東西,所以我決定用batter mix來嘗試做大阪燒。於是就把batter mix照指示攪拌好,切入高麗菜,然後加入一些海鮮、雞肉,就這樣煎了一下。在煎的時候才發現要翻面非常的困難,怪不得外面都做的很小,而且是用平的鐵片來翻面,我只好用很原始的方法: 先把東西到在盤子,然後再到回去鍋子裡面。看起來成果還不差,吃起來也還不錯囉!下次應該會更成功☺

附註: 寫自己做的東西比較有趣,但並不代表我都在英國做菜:p 我可是有另外的blog在記錄學術的東西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次如果去倫敦,或許你可以看看Japenese Centre有沒有賣大阪燒的kit..
我和朋友一起做過,那包裡面有大阪燒的麵粉和幾包柴魚片,海苔粉那種配料..
Japenese Centre偶爾會有便宜貨撿喔..99p的超大顆白菜,45p的嫩豆腐..不過要看運氣就是了..

anthonioo said...

呵呵... 謝謝囉。其實那天吃連美奶滋都沒有加,味道還不錯,只是如果有柴魚片、海苔粉就會更道地了。不過要有個好翻面的鏟子是最重要的因素... 用batter mix個人覺得就很適合了,應該不用花重金買那大阪燒的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