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05

American Splendor 小人物狂想曲

這在兩年前的金馬影展中有放映,當時我就相當的想去看,不過因為當時還在當兵,放映的時間都不適合,而且票相當的熱門,所以就錯過了。一直到之前硬ㄠ鴨子幫我買了二手的DVD,從美國運送到台灣,然後我女友又幫我帶到英國,我才有機會看這部電影。這其實算是一部自傳式的電影,可是拍攝的方式相當的有趣,因為是講一個很有趣的漫畫家Harvey Pekar的故事,所以有很多漫畫和真實情境互動的場景。裡面的人物都是怪ㄎㄚ,可是他們也不是故意要那樣,只是想用他們舒服的方式來過生活,或許他們比很多的我們都還要勇敢。很可惜台灣沒有片商要引進,不過這是HBO自製的電影,不確定台灣HBO是不是已經放映過了。

小羊四顆星推薦,很特別的一部電影,Paul Giamatti應該要以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他的運氣真的很不好,不過明年應該有機會以最後一擊入圍最佳男配角吧!裡面的爵士好好聽… 應該也要收藏原聲帶,據說原聲帶裡面有特別的包裝之類的東西。Harvey Pekar的Blog

3 comments:

terri said...

那個 blog 連結連回你家...=_=
不要告訴我他的精神與你同在之類的...XD

anthonioo said...

真尷尬:p 其實是忘了把連結網址放進去,已經修正了,呼呼∼ 不過他的精神與我同再也不事件壞事情:p

terri said...

哇哈
蠻好看的說
真是多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