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05

真是扯的老師

今天早上同學來找我討論統計的問題,她就說本來他們用原始分數和依變項做相關分析,但是她老闆要她用Z分數來作看看。她老闆叫她先用轉換成Z分數,然後在把那個分數平均,她就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要她把Z分數平均,有學過統計的都會知道,這樣會得到0。總之我給她一些建議,然後請她寫信問她老闆,結果她老闆居然只是要確認她轉換Z分數沒有出錯,天啊… 怎麼會把學生當成那樣呢?我居然還跟她講妳老闆這樣很humiliating… 雖然有點不得體,不過真的很扯,唉。還好我老闆沒有對我做類似的事情,不然我就跟他們翻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修過統計
不過 我只能說...
我是個好學生 已經全部還給老師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