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2007

令人失望的奇蹟


查理妳在幹嗎?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這張照片背後可是有很多令人辛酸的故事,小弟我一一道來。話說去年九月我們搬進新家前我就詢問之前的房客關於回收的事情,她們說這裡沒有回收,所以她們都拿去比較遠的地方去回收。在我們搬進去後我們發現其實這條街是有回收的,我還寫信去要了回收箱。在幾個星期後回收箱總算來了,但這是一切不幸的開始... 首先我們的回收並沒有被收走,打電話去、寫信去都沒有用。後來還有人很可惡的把垃圾丟在我們的回收物旁邊,種種的經驗讓我們每到星期一心情就不太好,因為回家可能會看到家門外有多出來的垃圾、沒有被收走的回收物。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很多次,每次他們都說下次會來收,但每次都有一個下次。有一回因為別人丟的垃圾太多了,於是查理打電話去理論,他們允諾要來把那些別人丟的垃圾收走,想不到這倒是相當的有效率,只是他們也不會順便把回收物收走,硬生生把那些東西留下來。聖誕節前我實在很生氣打電話去問為什麼我們的回收物都沒被收走,那小姐還挺好心的,我們聊了一下,她說到先前我們的抱怨都沒有記錄,我真的是傻眼了,原來我們都被呼攏了... 後來她幫我們做了記錄然後說假期過後的下次回收日一定會把東西送走。

結果... 那天好不容易到了,東西還是沒被收走,我很生氣的打電話去理論,那個人居然先問:你有按時擺出來嗎?我當時很火,在很生氣的講了幾分鐘,她大概受不了了,就說我們實在無能為力,不過你想要跟收回收物的工作人員通話嗎,我當然說好。幾分鐘後那個人打過來,一開始也是問你有按時放出來嗎?XXX 那個人說他經過我們街結果沒看到我們家前面有東西,我超級火大,那個人大概也不太爽,但我可是不會讓步的,最後他提議說要特別來收一趟,我說沒那個必要,再給你們一次機會... 昨天就是回收日的前一天,為了要有鐵的證據,我們特別買了星期日的報紙,然後在晚上回收物放出去後照相為證(感謝古巴獨裁的卡斯楚給我們的靈感)。雖然這件事情已經計畫一陣子,我在照相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大笑,照了好幾次才成功,讓查理有點小小的被冷到(但真的太好笑了)。今天早上十點多查理出去察看結果回收物還在,我都已經找好投訴的單位了,一切都蓄勢待發。可是... 想不到中午的時候他們居然把回收物收走了,天啊... 雖然很感謝,不過說實在還是有點小小的失落,本來成小山的回收箱,現在回歸平地了:p 希望從這次開始他們都會按時把我們的回收物收走。這年頭想要做環保還真是難,尤其是在英國這環保知識落後的國家,唉...

5 comments:

.tracy. said...

下次直接上網投訴抱怨信箱會比較快

anthonioo said...

這方法我們也試過了,不過他們都好幾天才回信。下次要直接跟媒體反應,這樣應該是最快速的,不過希望不要有下次

neo anderson said...

現在都要有圖才有真相. 因為大家都怕真相. fya

下次溝通的時後 就不要那麼 氣了. 只要冷冷的說, 我有照片而且把日期紀錄下來並且送到投訴單位了. 你自己看著辦吧. : P

Anonymous said...

幸好照片沒有曝光,否則全個約克市都以為莫某是閱讀黃色小報的那種人。

anthonioo said...

我們絕對不會以為某理是喜歡閱讀色情小報的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