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07

我的年度十大電影

這份清單是針對英國當年度上映的電影所排得清單,而且絕對是偏頗的清單,因為個人不偏愛沒劇情只重視場面的動作片,所以很像沒有一部電影是大賣座的(除了香水在德國很賣之外)。但這些電影其實都不是太高的成本製作,所以其實都賺回成本,也可以稱之叫好又叫做啦,哈哈。有些想看但錯過的院線電影: Little Children、United 93、Borat、Pan's Labyrinth。另外非本年度上映,但我在今年才看得佳片: Downfall帝國毀滅、Finding Neverland尋找新樂園、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偶然與你相遇、Hotel Rwanda盧安達飯店。
第十名 Volver 完美女人
這真是Penelope Cruz的代表作啊!


第九名 Perfume 香水
湯姆導演第一部大成本的電影,表現的很不錯,期待他的新電影。


第八名 An Inconvenient Truth 不願面對的現實
內容很重要的紀錄片,但其實剪輯的不甚佳,不然排名會更好。


第七名 Stranger than Fiction 口白人生
Marc Forster的電影,真是每部都沒讓我失望,期待他今年的新電影The Kite Runner


第六名 The Squid and the Whale 親情難捨
很聰明的黑色喜劇,和小太陽的願望都是出自日舞影展的佳片。


第五名 Romanzo Criminale
拍的很好看的黑幫電影,黑幫電影果然還是要義大利人自己拍才道地啊!


第四名 LIttle Miss Sunshine 小太陽的願望
這真是年度最妙的黑色喜劇,黃黃的海報基調讓人真是愛不釋手。


第三名 Thank you for Smoking 銘謝吸菸
年度最聰明的喜劇,Aaron真是一級讚,這張照片是在他們官網下載的,超酷!


第二名 Match Point 愛情決勝點
很不一樣的Woody Allen,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傳達的訊息,各個層面都很優。


第一名 Brokeback Mountain 斷背山
李安你真是個天才,我只能這麼說,這部電影拍的真是太美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些電影裡面,我看過的,我都不是很喜歡....

不過,我蠻喜歡跟你借的記憶拼圖,既然是你擁有的,應該是排名挺前面的吧...

然後,話說回來,也許是因為2006年我沒看到什麼讓我覺得超級不錯的電影....

little miss sunshine還有squid and whale我都真的不太喜歡... 再怎麼樣處理的很好那種現代生活的複雜情節跟對話我都不會喜歡,因為真的不喜歡那些狀況,也因此不太能欣賞到底美感在哪邊...

斷背山令我感動,可是我不會想再看一次,尤其其中蠻多地方聽不懂,(可能也因此錯過重點),但是比較起來,春光乍洩還是已經對我來說是這類愛情電影的極致...

也許近期內會給香水一個機會,因為已經很多人推薦了...

wanyu

terri said...

little miss sunshine & the squid and whale 我覺得都不錯, s 又勝過 l

我倒是很驚訝 The prestige 沒上榜
個人不喜歡那個義大利罪犯集團片,覺得很老套

我看過的片子裡面,覺得比較好看的應該是:

the lake house (原諒那時我離開心愛的人所以看著看著就哭出來了)
click (最後那裡真是灑狗血得非常感人;沒辦法,我無法抗拒能讓我哭的片子)
a history of violence(就是好看兩個字)
stranger than fiction
the history boys
crazy
pierrepoint (題材命題讚)
thank you for smoking
the prestige
x men 3
hotel rwanda
saving face

給看過的電影排名對我來說是件很難的事情說
亂亂地沒順序挑出來比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