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6, 2007

Thomas Newman composing "The Good German"


The Good German poste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aryl Van Horne.
一兩個星期前注意到原來我喜歡的Thomas Newman這個年度除了Little Children之外,還有幫這部電影配樂,很可惜這兩部電影在影評、票房上都不算成功。尤其the good german更是被影評批的滿頭包,因為導演Steven Soderbergh想要像cassablanca這部電影致敬,不論從海報、拍攝等等,甚至連音樂都很復古,但似乎過於注重型式而忽略了電影本身的品質。好電影通常都有好音樂,但不好的電影也是會有好音樂,好電影也是可能會有很遭的音樂... Newman幫這兩部電影配的音樂都還不算太差,The Good German有獲得某影評的年度配樂亞軍。在iTune試聽片段,還有看到別人寫的心得,覺得這音樂雖然很復古、詭異,但是非常值得收藏,因為這是Thomas Newman的一個新里程碑。今天配樂到手,第一次聽覺得不是太習慣,尤其第一次在Thomas Newman的音樂中那麼清楚的聽到主旋律,而且旋律不段的重複,真是令人非常的意外。看到電影官網上導演說I knew I was burdening Thomas Newman with an incredible task the good news is that his father wrote this kind of music. It's in his DNA. (註Newman的父親是有名的配樂家Alfred Newman,福斯電影的片頭就是他父親譜的曲) Anyway對於喜歡Newman的人,我想這張原聲帶應該是要搶來收藏的,大概是繼Angels in America之後Newman最值得一聽的作品。

去看一個資料豐富的Thomas Newman網站。去聽長達兩小時的訪談,真是超詳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