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06

Perfume 香水


perfume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enz1225.
我想看這部電影很久了,但我們鎮上的戲院從昨天起才開始放映,今天掌握了orange wednesday的優惠去看了這部電影。這電影是改編自徐四金的小說,不過我這個不看書的人根本沒看過小說,這樣應該是件好事情,因為通常改編自小說的電影都沒有小說來的精彩。電影描述一個迷戀香味的男子為了製造世界上最棒的香水而不擇手段,故事的發展相當的有趣,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看過書,所以並不會覺得無聊。導演非常努力的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氣味,我想他在某部份是成功的,運用了很多影像和香味連結強烈的物體,例如魚市場、薰衣草等等,看到整片薰衣草田的時候,真是太滿足了!除了影像導演居然也是電影的配樂家,他真的是太厲害了,運用相當多的人聲塑造懸疑的氣氛,雖是相當成功但個人不偏好這樣的配樂風格:p 最後我覺得這電影的劇本相當發人省思,有相當多讓人可以不斷回味的部份,或許真的應該去找小說來看看。個人對於這電影唯一的不滿就是... 為什麼不用法文,明明就是在法國發生的故事,結果全部的人都說英文,但卻有法文或義大利文的名字,真是無言-_-|||

小羊四顆星報導,這是一部讓人目不轉睛的電影,個人覺得相當的雅俗共賞,怪不得在台灣會賣座。去看導演的個人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