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6, 2006

聖誕午餐


Quich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從我女友來開始就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準備食物,一方面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另一方面因為平常一個人吃隨便吃吃就好,現在多一個人就可以準備一點複雜的料理。今天中午我準備了兩道菜: 羅宋湯和quiche(雅虎字典說這是乳蛋餅),兩個都是第一次做的料理。其中Quiche是我想做很久的東西,因為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覺得好好吃,一直認為這是相當複雜的一道菜而且花不貴的價錢就能買到冷凍的,所以沒有嘗試。不過既然是聖誕節的午餐就應該吃的好料的,於是就照著食譜做了這道菜。除了餅皮的部份之外其實相當的簡單,而且做出來有很好的哇效果,也相當的好吃,去看橫切面。羅宋湯則是因為上星期買的roast beef實在太硬了,於是想要用燉煮的方式讓牛肉變軟。我憑著印象和網路上找的食譜做了羅宋湯,還加了非常多的薑已去除腥味,燉了快兩個小時,但成品真是令人意外 - 真有媽媽的味道。喝起來真相我媽煮的羅宋湯,而且牛肉也變得很軟(也沒腥味喔),真是太幸福了:) 除此之外Terri用了罐頭的麵團做了可鬆,也是相當的好吃,我下次也要去買來做。

後記. 其實我媽已經不太做這麼費工的料理:p 上次喝我媽煮的羅宋湯也不知道是幾時的事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