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06

意外發現寶藏

今天中午聽其他同學的演講,給了我一些insight,覺得我的報告還是要再修正一下,要讓人更容易聽懂一些,也因此決定找一些實際的例子。我在google中打入TV Ad,結果找到這個有很多電視廣告的網站,真的是天堂啊!這樣大家就可以看到我唾棄的英國漢堡王廣告,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廣告,有些我自己也沒看過。在去年的年度十大中,有個挺好笑的,大家去看看吧。其實如果對廣告業有興趣,應該加入他們的會員,我是沒有到那麼認真的程度啦。

但其實我並沒有因此找到我需要的例子,因為好的片段難尋,後來就想到在高速公路上的性感海報,我學長就講到英國90年代有個著名的例子,一家胸罩公司在道路旁放了女子穿胸罩的廣告,結果引起群眾抗議,因為會分散駕駛的注意力:p 這廣告光聽名字就挑逗意味十足,叫做Hello Boys. 在另一個學長講出來的時候,我就忍不住笑了,看到網頁上人家形容更是好笑,節錄片段: I FIRST encountered the giant advert as I negotiated a tricky roundabout in rush-hour traffic. And, like hundreds of other motorists up and down the country, I nearly crashed. 意思就是說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巨大的海報的時候,我正好要在交通尖峰時間進入一個環形交通樞紐(雅虎奇摩對於roundabout的翻譯)。我和數以百計的駕駛人有相同的經驗... 我差點出車禍了。

只是我在想,如果廣告的對象是購買商品的人,那為何要叫hello boys呢?還是男人會幻想自己的令一半穿了那wonderbra就會變那樣性感,所以要針對男人作宣傳?

6 comments:

.tracy. said...

or maybe women know it makes men feel like that and want to be like her?

terri said...

所以 talk 要走幽默路線嗎

anthonioo said...

並沒有...
只是需要個開場白
連用中文要走幽默路線感覺都很困難了,何況是用英文。

terri said...

喔,親愛的,不要妄自菲薄
換種語言沒那麼難的
不過會狗吠的金魚真的是高竿得沒話說

anthonioo said...

哈哈...
那廣告讚吧!
應該在美國放映,不然那裡的人都自以為會英文就好了:p (quote from Before Sunrise)

Anonymous said...

女生買性感內衣多是穿給另一半看的囉..(羞)
電視上不是常有穿著內衣的美女,一手叉腰,一手搭在門框上,挑逗的說: Hello boy.
(再羞一次)

男生看了這個廣告多少會幻想他自己就是那個'boy'.所以不是慫恿女朋友買就是自己買來送女朋友(雖然是自己想看)..

所以那個內衣廣告..其實是要男女通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