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06

奇怪的團體旅遊 <- 決定改叫Dunk Mug


Dunk mug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runo Girin.
在敝系有不同的研究團隊,各個團隊各自有不同的屬性。有個作語言的團隊他們每年都會在一個週末去出遊,去年去蘇格蘭,今年去湖區,感覺真的是挺棒的,因為我們都沒有。不過有利就有敝,那個團體出去玩的時候都會有奇怪的分享時段,有一次分享的是: 別人所不認識的你,我亞買加的同學就說她會聽BBC,結果他們的老師就說,你這個行為很像白人作的(意旨高尚),當場我同學氣到不知道怎麼反應(因為我同學是黑人)。這次他們出遊分享的主題是: 自己的馬克杯,結果那個老師突然說到她有個給左撇子用的馬克杯被別人拿去用,而且那個人還是系上的男博士班學生,結果她指的就是我學長。當時我還在笑,馬克杯不就都一樣,哪有什麼左撇子、右撇子用的。結果看看那個馬克杯,還真的是很不一樣,因為只有一面有圖案,而且必須是用左手拿馬克杯的人才會看到,上面寫了一些講左撇子是多好的自句。剛開始我學長說那是已經去西班牙的學姊送他的,後來在msn上問那學姊,學姊有點小尷尬的說… 那很有可能真的是那老師的。因為五年前她的同學把她的馬克杯打破,於是就在廚房拿了一個給她用,他們都以為是沒人的,就這樣沿用下來,後來學姊離開前把杯子送給我學長,就是這樣。想不到一件小小的事情,居然有這樣的故事,真的是太有趣了。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兩個訊息: 第一、不要隨便參加實驗室旅遊;第二、以後收別人禮物要問清楚是不是別人的東西。

這照片中的dunk mug好棒喔,有個空位讓人家放biscuit,因為外國人通常喝茶、咖啡都會想要來塊餅乾,真是聰明的設計。而且這還有分隔的設計,下面會保持是冷的,餅乾就不會溼掉,且這杯子也是分別有給左撇子、右撇子的喔!去看介紹這個設計的網頁,真是太棒的設計了。

2 comments:

willers said...

真不賴的杯子 10磅的價錢 以英國來說 可以接受(也就是說 在台灣就有點小貴XD)不過拿來當生日禮物什麼的 應該很好用 但是圖裡面 右撇子的杯子 怎麼沒有看到圖案阿?

anthonioo said...

真尷尬... 這個都沒有圖案啦~
照片中淺色的那個是給右撇子用的,這樣用右手拿杯子喝的時候,開口正好朝上,這樣餅乾就不會掉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