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6

今天聽了一場臨床的演講

系上今天的演講是個關於臨床議題的演講,對於沒有臨床心理學的敝系,其實是相當新鮮的。但是聽完這個演講,讓我再一次對臨床研究感到非常的失望,不知道是體系不同的關係,還是怎麼樣,總覺得講都沒講到重點,有點像直接在念powerpoint上文字的感覺,唉… 尤其他們對於一些事情的分析,都過於簡單,而且都是一個當方面的覺得就是怎樣… 完全沒有做太多縝密的思考,覺得做出來有差異,然後就隨便套個東西去解釋。每次聽到這樣的臨床研究,都讓我再三思考,究竟那樣的研究是自己想要的嗎?可是無奈的是,臨床的研究卻是最有機會貼近人們生活的(社會心理學研究是另一個),唉…

又這個演講者有點油條,當我有名的老闆問問題的時候,他還先問說你是哪位?然後我老闆居然很乖的報了全名,那傢伙說:我就在想你應該是某某某,全場大笑。那傢伙真是失禮透頂,不過今天我老闆問的問題有點讓人覺得他沒專心在聽演講:p

2 comments:

Lady D said...

Hello:

I linked here because of your posted article about 張懸。
Then I found out that you are in York studying Psychology (I guess...)

One of senior I know will go to York in the coming fall.

Just wanna drop you a hi scince I also love desserts and am studying psychology as well. HAHA =)

anthonioo said...

Say hi to your friend.

You guys are lucky cause you can still go and see Desert perform live. I miss her live performanc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