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06

超麻的體驗


Ma-Po-Dou-Fu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igiPub.
昨天晚上一時興起想要炒冬粉,一方面是從台灣帶了不少冬粉來,另一方面是許久前去新堡買的麻婆豆腐包一直沒有用。本來那個是要拿來跟豆腐一起炒的,不過因為豆腐實在太珍貴而且冷凍後都變凍豆腐,因此不適合拿來作麻婆豆腐。Anyway… 就把絞肉、豆芽菜先炒過之後,加入那一小包的醬料,然後放入一杯的水,再把泡過水的冬粉都加進去,剛開始覺得水太多,趕緊再開一包冬粉(也管不了有沒有泡過水了)。炒啊炒… 顏色看起來還挺正常的,沒有會暗示很麻辣的鮮紅,而是有點暗紅色的。後來試吃一下,天啊…. 怎麼會這麼麻,我是很愛也應該算很能吃辣的人,但是對上這麻辣的程度還是挺受不了的,實在是太麻了… 還好有別的菜可以中和,不然肯定吃不下幾口。今天晚上還剩一個便當盒的冬粉,我就拌些肉鬆去吃,雖然很怪,但至少可以中和一下麻辣的味道。想要體驗麻辣感覺的朋友,就到中國城買那種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麻婆豆腐包(是大陸貨),類似鋁箔的軟包裝,不確定是哪一牌了… 下次有買再照個像。

7 comments:

William said...

害我一直流口水....

anthonioo said...

乖... 這是葷的,你不能吃啦 :p

Anonymous said...

我要爆料, AOISORA看完以後, 一邊說"我也要買.我也要買.." 口水就滴出來了..
哈哈哈~

anthonioo said...

他不行啦...
想想在約克的時候吃寧記都不行了:p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的形容..我們真的去買來吃了..
可是..只有麻~~麻~~麻~~麻~~麻~~
一點都不辣,失望... :(
.....決定去偷樓友的辣椒來加...哈~

anthonioo said...

請注意...
我只有說麻麻麻麻麻麻喔
哈哈...
對我好一點
或許可以送你一點寧記辣椒醬
哇哈哈
這次帶了兩罐回來

Anonymous said...

咦~~ 真是的..這種是要早點說
幹嘛玩這種文字遊戲, 又不是政客..
(咦~ 我剛有說什麼嗎?)

啊~~~ 還我40p加心靈上的創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