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06

吃在比利時

想到比利時,很多人都想到鬆餅、巧克力、薯條、淡菜(真不知道會議怎麼請我們吃雞肉捲:p),真是一點也名不虛傳,樣樣都相當的美味。比利時的物價比起英國便宜很多,大多數的時候我們也挺節省的,有天決定要吃大餐,就點了淡菜,不過因為是套餐中的淡菜,所以比較小、量也比較少,讓人有點小小的失望☹ 看到別人吃的,很像就好好好很多,真是一分錢一分貨,但這應該是唯一讓我失望的東西。後來在布魯日街頭買了一個鬆餅,真的是美味啊!從來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鬆餅,衣蝶那邊的米朗奇一比就遜掉了,好吃的鬆餅根本只要有點糖在上面就相當好吃,哪需要多餘的配料。(我還特別買了粉、特別結晶的糖回英國,希望弄台鬆餅機來做做看,呵呵)。薯條則是另一個經典,吃了兩次薯條,覺得都挺好吃的,尤其是離布魯塞爾大廣場很近的快餐店,那薯條炸的真是恰到好處,為了那個增胖也值得:p 最後一天我們吃的中餐就是潛艇堡夾肉、蔬菜還有薯條,一個很大的東西,居然只要三歐元,吃到後來都差點吃不完。最後要講的就是巧克力,天啊… 我覺得比利時的巧克力吃起來比較黏,不論是便宜貨是高級貨,都相當的讚,怪不得大家都要去那裡買巧克力。一個當地人跟我們推薦中等價位的Leonidas & Neuhaus,我後來買了Leonidas的巧克力,覺得非常的好吃,很難想像更高價位的會是怎樣的美味,但其實超市的廉價大象牌也很好吃。如果長期住在比利時,我想應該是會變胖,可是街上的行人感覺都挺苗條的,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p 為了這些食物,我真的有可能會再去比利時拜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