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6

The Da Vinci Code 達文西密碼

這部電影應該是我暑假最期待的商業電影,不過在上映之後聽了一些惡評,就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 由於免費的票快要到期了,於是就在今天晚上去看了這部電影,居然再最大廳還是全滿!這電影在約克的熱門程度確實很高,怪不得戲院還把更新一周上映的X戰警放在比較小的廳放映:p 有一個這麼精彩的故事,要把這部電影拍爛其實很不容易,但導演其實快辦到了:p 看完電影最多談話的內容就是: 你有看過那本書嗎?對於一個看過書的人來說,這電影可能造成的驚喜程度不是那麼的高,甚至會有一點小小的失望,迄今改編長篇小說的電影很少有成功的。導演、編劇很平時的把故事拍了出來,加了一些笑點,但大抵而言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地方。Tom Hanks真的不適合那個髮型,非常的糟糕,然後實在沒有什麼演技可言,還好我喜歡的Audrey Tautou表現還不錯,她真是一位好演員,講起英文來一點也不遜色,真是第一名啊!我不喜歡最後導演花了太多的時間在結束這個故事,有點過於冗長,沒有把電影的節奏拿捏的非常好。Hans Zimmer的配樂,唉… 不說也罷,他因為這配樂已經被罵的臭頭了,哈哈。最後我支持應該要在這部電影前加上警語: 說明這是虛構的故事,因為這故事充滿著太多的虛構的情節,對於基督宗教不熟悉的人,會有錯誤的印象,這樣其實不是太好。雖然這部是電影本身的問題,但總覺得不能把一切都推拖到小說上,既然拍攝了就應該要負起該負的社會責任。

小羊三顆星報導,小說真的還是精彩多了,不過如果懶得看書,看看電影應該也不會太失望。

4 comments:

William said...

天壓...真沒想到看到了 阿甘往後梳的長頭髮的海報後學長還有胃口去看文西的密碼.....

anthonioo said...

我我我... 都是為了Audrey啊

.tracy. said...

沒那麼糟啦...

anthonioo said...

阿姨也去捧場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