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06

神奇的事情

可能在英國生活久了,在耳濡目染的影響下,其實就會想要去當義工、作點慈善的事情。去年的時候就有閃過這個念頭,不過一直沒有實際去執行,今年三月的時候在hellouk上的約克看板看到有個找義工的訊息,當時這個念頭又被興起。因為之前有個在約克唸書的台灣學生,透過義工組織認識了一個老人,然後就每週去陪陪他、帶他進城去辦點事情,不過因為那同學畢業離開約克,所以沒有辦法繼續幫忙那老人。在他離開後也一直沒有找到接替的人去陪陪那老人,又聽說老人家身體不太好,所以他想說找個同學去接替他的工作。因為當時我已經準備要回台灣休假,所以想說如果真的要也是回來再說,很巧的是那學長在我停留於台灣的時候正好從澳門回台灣,於是我們簡短的通了個電話,也確定我回英國後會去試試看。今天總算收到那學長寄來的電話,我就打電話去給那老先生,本來講好說明天下午才要去,最後他又覺得為何不要今天下午,我也沒有太多事情,於是就答應了。今天的天氣無敵好,走了約二十分鐘到達老先生家,我們聊了一下,我就問他要不要出去走走,因為天氣那麼棒,可以感覺他是很想,不過又有點小靦腆:p 不過最後他還是答應了,不過因為他太久沒去鎮上辦事、買東西,所以他請我推輪椅帶他去城裡,就這樣開始一個多小時的冒險。跟他去了一些我從沒去過的攤販、店家,還真是挺有趣的,他還很貼心的擔心東西買太多,我推起來會很吃力,不過其實沒什麼上坡路段,所以其實是還好。Anyway… 聽他講了一些約克的故事,還挺有趣的,希望在我還在約克的時間能夠至少一個星期去陪陪那老先生,也可以帶他四處走走。最後來一句老生常談,有時候施真的比受更有福。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真的去了喔? 其實我很想去,因為聽說和他聊天可以學到不少..
但學長說我是女生力氣不夠 T_T

等你跟他混熟一點 我可不可以也跟你去玩玩?

William said...

助人真好...

Anonymous said...

嗯~ 真不錯呢~
真想知道他和你說的故事~~ :p

anthonioo said...

to yushan
本來昨天想告訴妳的
不過沒看到妳
我要告訴妳 真的需要有力的男生
他輪椅不太好推:p
練身體啦~

to yhchiu28
等下次你們來約克玩就知道啦 哈

.tracy. said...

真沒想到小弟這麼有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