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06

Paradise Now


paradise-now-poster0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rushcrush
今天是我系上演講的日子,表現還okay… 今年總算有人問問題了,是否表示今年講的比較清楚ㄌㄟ:p Anyway,覺得應該慰勞自己今天的辛勞,所以到我們鎮上的戲院看了這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巴勒斯坦電影。這部電影講兩位年輕人,被指示要當自殺炸彈客,然而事情並沒有如預期中的順利,因為這樣的意外,讓原本執意執行任務的兩人信心有所動搖,究竟最後怎麼樣,請自己去看。電影中再次讓我們看到比較少見的一面,因為一直以來在台灣的我們都是受到美式文化的灌輸,自己會覺得以色列理所當然的正確,但事實上不盡然是那樣。上星期有個美國來的學妹講到以巴的事情,就說他們以前都不知道事實的真相,所以會覺得以色列就是正確的,我雖然沒有反駁,但我自己會覺得… 無知真的是一個好的藉口嗎?這部電影應該是可以拍的很好的,雖然訊息很簡單,但是也可以包裝一下傳遞給觀眾,但導演把故事拍的過於簡單,以至於視覺上的簡潔效果強過於劇情的張力,挺可惜的。電影結束的時候,戲院一片安靜,大概大家都是有種說不出的無奈抑或是震驚?

小羊三顆星報導,這是一部視覺方面呈現很不錯的電影,但張力稍微缺乏了一點,和Tsotsi比,我還真不知道要給誰最佳外語片ㄌㄟ。

3 comments:

terri said...


是昨天喔
我還以為是下禮拜咧

真是恭喜啦
演講順利結束
可惜你跟我提的時候我一下沒想到原來就是你的演講 XD

willers said...

http://rosaceae.ti-da.net/
這一個BLOG有許多部落客自己翻譯的大多是times的文章 其中滿多篇提到回教世界 我覺得滿值得看的 推薦一下好了 (話說回來 不是同樣在英國嗎:P)

anthonioo said...

terri小姐正在加拿大開會 所以不太清楚約克的狀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