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06

Jarhead 鍋蓋頭


Jarhead_poste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oolloud.
想看這部電影無敵久了,因為是Sam Mendes導演的片子,雖然我對他拍的美國心、玫瑰情沒有太多的好感,不過他拍的非法正義,完全顛覆了我對黑幫電影的印象,非常的愛。我覺得他也是一個很會呈現電影的導演,完全不同的主題,卻都能掌握的挺好的。這部電影與其說是一部劇情片,還不如說是導演對於戰爭厭惡的諷刺電影,裡面對於戰爭的描述非常的少,反而是那些軍人的真實感受與無奈。電影拍的很寫實,但張力不甚夠,是一部藝術成份高過娛樂成份的電影,不過或許這樣導演特別安排Jake Gyllennhall幾乎全裸跳舞博取女性觀眾的歡心,不然跟著男伴一起去看的女性友人可能都會變臉。看完這電影也充滿一種無力的感覺,究竟戰爭為何,唉… 裡面Thomas Newman的配樂還算okay,我喜歡他用電音做出中東曲風感覺的音樂,但我已經有點厭惡他那類似美國心、玫瑰情的敲擊音樂。裡面的歌曲相當的讚,都很配合電影的劇情,由是一開始的Don't Worry, Be Happy,還有最後的Solider Things… 這首曲目真是棒,很低沈的爵士,讓觀眾可以沈澱下來。

小羊三顆星報導,並不適合每個人,呼呼… 看完需要深呼吸。又傑克先生一定會紅的,大家請期待他未來的作品。

2 comments:

William said...

Don't Worry 那首曲子 不會是 巴比麥克飛林 的吧? 還有,感謝學長的卡片....我收到了!! :)

anthonioo said...

我想應該是 這首歌要更唱的更經典很難

呵呵... 生日快樂!老了一歲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