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6

布魯日一遊


橋上的景色 On the bridg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nthonioo.
布魯日是幾乎所有人都跟我推薦的比利時景點,因此我對於這個地方比較有信心,應該不會像前一天ㄧ樣碰到炸彈城市。也因為昨天的經驗,我還特別花了0.5歐元買了一張詳細的地圖,迷路的時候就知道該怎麼走了(雖然後來證明也是沒效的,我只能外歸因是因為比利時的城市規劃太差)。布魯日是一個有很多小運河的城市,觀光客無敵的多,街上有馬車、河上有遊艇,都是準備賺觀光客的錢。街道上多到不行的巧克力店、紀念品店也都是在等著觀光客掏出大把的銀子,讓人覺得有點過度的觀光。我自己對這個城市的感覺是這個地方充滿很多會讓觀光客喜歡的成份,很多不同的遊覽方式,加上可以逛的地方非常的多,怪不得能夠吸引很多人來拜訪。在那裡我想到之前德國的一個城市Rottenberg,這是一個在德國Romantic Strasse上面很美的中世紀小鎮,布魯日也有這樣的美感,不過城市的規模大了一點,而且有運河的美景,怪不得也有人把他跟威尼斯相比擬。如果你沒有去過太多歐洲的城市,我會推薦到這個地方玩玩,一次可以體驗很多不同的歐洲風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布魯日是蠻美的,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沒有太多觀光客,也做了船小小遊覽了一下..
在荷蘭英文還蠻通的,但在比利時時也經歷過那種看不懂地圖,然後遇到的人英文又不太通的情況..問了好幾次才找到會說英文的.

anthonioo said...

把法文學好吧~ 呵呵... 如果我會說法文,肯定會想去比利時當post-doc :p